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8歲童被青竹絲咬傷右手 家長怨:新化分院拒收!

一位家長在網路上抱怨,8歲女兒被青竹絲咬傷右手,家長就近帶到台南醫院新化分院,主要考量這裡是毒蛇血清倉庫,但沒想到急診室醫師,卻以院內沒有兒童病房為由,建議轉送醫學中心,家長批評院方態度消極,納悶如果是被眼鏡蛇或雨傘節咬傷,也是這樣拒收嗎,院方則強調,醫師是經過專業評估,認為沒有立即危險,才會建議轉大醫院做處置。

圖/TVBS

圖/TVBS

這是台南醫院新化分院,前一天,有家長送小孩來急診卻被拒收,氣得po上臉書。8歲女童被青竹絲咬傷右手掌的手背。急診當班醫師以沒有兒童病房為由,建議轉送醫學中心,女童爸爸批醫院態度消極。

部立新化分院長張耀仁:「青竹絲咬到沒有馬上的生命危險,本院沒有小兒外科、整形外科,也沒有專業醫師照顧轉去醫學中心。」

圖/TVBS

圖/TVBS

新化分院是台南市的毒蛇血清倉庫,家長才就近把被蛇咬傷的孩子送來,不過院方強調,醫師經過評估沒有立即危險,加上新化分院沒有小兒外科,才會建議送大醫院。

部立新化分院長張耀仁:「必須要做毒蛇血清和後面評估、治療、觀察。」

家長還抱怨,醫師建議轉院,也沒協助派救護車,還說一小時內送達沒問題,試問,如果是被眼鏡蛇或雨傘節咬傷,醫院也是這種處理態度嗎?

部立新化分院長張耀仁:「醫院沒有救護車,再做治療處理還要花費時間,建議直接去大醫院。」

赤尾青竹絲是台灣六大毒蛇之一,被牠咬傷會腫痛瘀血,送醫要監控病人凝血機能並注射抗出血性血清,傷口感染要以抗生素治療。院方再三強調,醫師經過專業評估,認為沒有立即危險,才會建議把握時間轉院,不是刻意拒收傷患,但對於家長來說,孩子被蛇咬傷,當然比誰都心急。

新聞出處: 
TVBS新聞網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21/12/14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