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童發問 師當找碴飆罵 還逼寫悔過書「缺教學責任心」

新聞出處:蘋果日報

【曾佳俊╱新北報導】新北市一名小六女童日前拿著安親班數學題目,向代課女老師請教算法是否正確,因為已知解答,竟被質疑找碴、故意讓老師難堪,女老師氣得在教室內拍桌發飆,女童還被叫到教務處寫悔過書。對於師長一連串離譜行為,校方表示已將女老師停聘;專家痛批:「老師欠缺教學責任心!」

新北桃子腳國小爆發教育風波。圖中學生非當事人。曾佳俊攝

新北桃子腳國小的六年級女學生(十二歲),本月三日拿著安親班兩道數學題目,與另名女童向代課女老師詢問算式解法,遭反問:「為什麼要來問我?」兩人回說是安親班老師要問。 
女老師又問:「那你們會不會?」兩人答會,女老師瞬間變臉當著全班面拍桌發飆,怒斥:「會了還來問我!」、「你這什麼安親班、信不信我會告他!」 
兩名女童被嚇壞,還被教務主任叫到教務處,指摘給老師「難堪」,要求寫悔過書,家長獲知怒不可遏,向市議員李婉鈺投訴。 

被嚇到不敢發問

李婉鈺說,女童數學不是很好,經補習才有點進步,「但被嚇到,以後再也不敢發問」,數學題目有多種算法,為確保解題不被扣分,安親班才請女童到校確認,「師者有解惑義務,何必計較題目哪來。」
校方表示,該名女老師已多次代課,以帶低年級學生為主,可能因習慣互動年齡不同出問題,當時拍桌是針對安親班,而非學生,已向家長致歉,並將該師停聘,同時告誡教務主任作法欠妥,已對兩名學生觀察輔導。 

自我防衛心太重

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批評,代課老師覺得被挑戰,沒信心且自我防衛太重,才把小孩行為以「壞」的方向猜想,實在太小題大做,也欠缺教學責任心,教務主任也太莫名其妙。 

新聞出處: 
新北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