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奶爸警出妙招 走失童找回阿嬤

  • 新聞出處:中國時報
  •  
  • 【蔡依珍/桃園報導】

     4歲陳姓男童22日傍晚在蘆竹鄉街頭嚎啕大哭,育有1子1女的大竹派出所巡佐吳俊成發現後,發揮奶爸精神以養樂多安撫,終於問出「阿嬤買菜」的關鍵線索,通報市場攤販不久,7旬嬤就前來派出所報案,終讓男童重回祖母懷抱。

     吳俊成前日傍晚巡邏時,在大新一街與大新路口發現男童,獨自在車水馬龍的街口徘徊,立即上前關心,男童直哭喊「要找阿嬤」,卻問不出姓名、電話等資料,吳俊成將他帶回派出所照料。

     返回派出所的路上,男童仍哭鬧不休。吳俊成臨機一動,想到5歲兒子和4歲女兒只要喝到養樂多就會露出滿足的笑容,於是買了1瓶養樂多給男童,並抱起他摸摸頭安撫、玩遊戲,終於讓男童破涕為笑。男童終於說了一句「阿嬤買菜」,警方趕緊通報鄰近的黃昏市場攤販協助找尋。

     不久就有1名老婦神色慌張地前來大竹所報案,表示帶孫子到市場買菜,一不留神就不見蹤影。在一旁看卡通的男童立即奔向婦人直喊「阿嬤」,祖孫2人在派出所相見歡,老婦頻頻感謝警方協助。

新聞出處: 
桃園縣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