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男童踩空掉落軌道 疑因空隙過大

新聞出處:聯合報  記者:邱榆蕙

晚間9時,6歲林姓男童搭火車在樹林火車站下車時,疑似踩空掉落軌道間,行車室副站長呂光容指出,林童從普悠瑪號下車時,疑因火車與月台高低落差大,讓林童踩空,掉到車廂與月台間空隙。

站務人員謝芝怡表示,當時火車進終點站後,她與往常一樣進車廂檢查,突然聽見有人用力拍打玻璃,往外看發現一男童卡在火車與月台空隙間大哭。

鐵路警察接獲站務人員通報後,派兩名警力至現場,因情況緊急,直接以巡邏車載往臨近仁愛醫院就醫。

警方表示,林童左後腦撞擊軌道,包紮後已無大礙,家長已自行叫計程車將男童帶回家。

呂光容表示,普悠瑪號與樹林火車月台高低落差約有30公分,剛好林童在列車彎道處下車,隨行的媽媽和阿公正在提行李,沒注意到男童自行下車,才導致踩空。

他說,月台高度理想值為115公分,目前不到92公分火車站已排程要將月台墊高,但期程都還不確定。

【2013/08/28 聯合報】


新聞出處: 
新北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