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4歲童誤吞圖釘刺穿肺 腦缺氧急救3天不治

4歲童誤吞圖釘刺穿肺 腦缺氧急救3天不治

男童誤吞圖釘不幸死亡。(圖/翻攝自星島日報)

 

 

美國華盛頓州(Stateof Washington)一名4歲男童阿克塞爾(Axel),上個月(2月)因誤將細小的圖釘吸入體內,不幸刺穿肺部;父母發現後趕忙送醫搶救,卻仍在治療3天後,宣告不治。

根據《7news》報導,意外發生時,阿克塞爾的媽媽艾拉(AylaRutherford)正在沖澡,剛踏出浴室門口便聽到樓下有人在大聲尖叫,跑下樓後便看到丈夫正在為阿克塞爾按著腹部進行急救。原來,阿克塞爾趁著大家不注意,將一顆小圖釘放入口中還吞下肚,「我們以為孩子只是噎到,但他卻沒有了呼吸。他有努力嘗試呼吸,卻沒有成功。」

艾拉表示,阿克塞爾吸入圖釘後短短數分鐘內便逐漸失去意識,臉色也變成了青藍色,即便丈夫試圖自他口中挖出圖釘,也都失敗了。抵達醫院後,醫生透過掃描發現了在阿克塞爾體內的圖釘,並指出圖釘已刺穿其一邊的肺部、卡在肋骨之間,才會造成阿克塞爾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。

醫生隨後立即安排進行手術,將阿克塞爾的企管切開後,又再喉嚨開洞,隨後將圖釘取出,整個手術過程約2個小時;然而,即使手術相當順利,但因阿克塞爾曾缺氧一短時間,加上先後曾歷經5度心跳停止,因此病情並不樂觀。3天後,阿克塞爾便因腦缺氧,被醫生宣布搶救無效身亡。

艾拉悲痛欲絕的呼籲其他媽媽們,務必隨時注意小朋友的安全,「我想讓大家知道,家裡有圖釘是很正常的事。每個人的日常生活都幾乎會使用得到。但只要小孩撿到圖釘,把它放入口中吞下去,圖釘便會刺破他們的肺部。所以,如果屋內有圖釘,請將它扔掉,或者放在幼兒拿不到的地方。」

新聞出處: 
CTWANT好康吧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21/03/02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