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濕地板未擦乾!新竹貴族學校男童滑倒不治 家屬提告清潔工「判決結果出爐」

新竹知名私校2018年發生一起清潔工清潔完地板後未確實擦乾,男童滑倒不治的事件,家屬悲慟對清潔工提告,而判決結果在近日出爐。

男童在校園滑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11歲男童校園滑倒不治

2018年9月,楊姓女清潔工在新竹某全美語教學學校用濕拖的方式清理餐廳地板,未確實將地板擦乾,也未擺放明顯的警告立牌提醒學生,一位11歲男童以跑跳方式經過此處滑倒,導致他頭部後腦勺猛力撞到地板送醫搶救。

經院方19天搶救後,男童最後仍因頭部嚴重外傷合併顱內出血,及術後臥床、肺炎感染引發敗血性休克及呼吸衰竭不治。家屬悲痛對楊姓清潔工提告過失致死罪。

家屬提告清潔工過失致死罪

法官調查,楊女坦承有業務疏失,清潔公司及校方與家長達成和解,但須依約賠償。法官考量楊女無前科,犯後坦承犯行,且態度良好、有悔意,無再犯之虞,因此依過失致死罪,判其有期徒刑5個月,予以緩刑3年,得易科罰金。

該事件傳出後,引起網友許多討論,有人認為:「餐廳本來就不能跑跳」、「以後路上地濕濕的,是否都可以向環保局索賠」,也有人認為:「兩個都可憐,孩子不知道溼滑跌倒,但是也不能全怪清潔工啊!還是要好好教導自己的孩子,廁所地板易失滑,要慢慢走,不可以奔跑嬉戲。」

住家與校園造成的事故或死亡率比公共場所還高

根據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網站所述,住家與校園都是一般人以為最安全的地方,卻也因此失去危機意識,造成的事故或死亡率比公共場所還高。

因此,學校在學童安全管理方面,除了改善校園環境,還要給予孩童正確的觀念,杜絕惡作劇、死亡遊戲、打賭等危險行為,避免在走廊、濕滑的廁所等地奔跑打鬧,家長也務必每天至少撥出30分鐘和孩子聊聊學校的生活。

新聞出處: 
YAHOO、太報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20/08/27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