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強迫吃素、念經! 弘化懷幼院9月起勒令停業

弘化懷幼院被勒令停業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 強迫吃素、念經! 弘化懷幼院9月起勒令停業

弘化懷幼院被勒令停業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桃園市私立弘化懷幼院因管教不當、且硬體設施有缺失,遭衛生福利部評鑑為丁等,經桃園市社會局複評未過,勒令9月1日起停業,將轉介5名院童;院方則認為吃素念經對孩子無不妥。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表示,衛福部2018年評核發現弘化懷幼院有院童遭體罰,硬體設備也有缺失,去年評核為丁等但未見院方改善。  

桃園市社會局表示,雖然弘化懷幼院有佛教背景,但院童有享有玩樂、飲食,甚至宗教信仰的需求,院方應該因材施教,已函文要求弘化懷幼院9月1日起停業,目前院內有5人,將在開學前轉介至其他育幼院。

弘化懷幼院創辦人林至信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院內收容政府照顧不到的孩子,成立35年來從未拿過政府的錢,也未主動募款,每年收到的捐款都用來照顧孩子、急難救助。 林至信表示,適度的體罰是導正孩子行為,並無過度或成傷等問題,「健康的素食、讀經文對孩子難道不好嗎」,目前正新建院區,希望讓孩子有更好的生活環境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
暴力防範要點:

◎以手臂去抵擋,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,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,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,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,以手臂保護頭部時,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。 

◎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,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,日後也可出庭作證。

◎現場錄音:如果有機會,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,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。



詳細報導請見: news.tvbs.com.tw/local/1369606?from=Copy_content

新聞出處: 
TVBS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20/08/13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