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驚險!男童外出找東西吃走上國道 駕駛嚇壞報警

 聯合報 / 記者余采瀅/台中即時報導
 

員警曾凱鈴自掏腰包買麵包供男童充飢,並溫熱派出所的飯菜供男童食用。圖/大甲警分局提供
員警曾凱鈴自掏腰包買麵包供男童充飢,並溫熱派出所的飯菜供男童食用。圖/大甲警分局提供 

「我要去找東西吃!」一名就讀國小四年級身心障礙學童,日前近午時因為肚子餓,竟獨自外出想找東西吃,甚至走上國道一號后里月眉交流道路肩,險象環生。當時一名徐姓女子正好駕車經過,趕緊將男童載到大甲分局月眉派出所,警方協助尋找家人。

警方詢問男童「為什麼要走到高速公路交流道?」男童表示「肚子餓了,我要出來找東西吃」。員警曾凱鈴見狀自掏腰包買麵包供男童充飢,並溫熱派出所的飯菜供男童食用。

大甲分局月眉派出所長丁鵬揚見小朋友身穿學校制服,聯繫學校老師取得家長聯絡方式,立即通知男童家長來派出所接人,父母來到派出所見到走失的男童,立即相擁而泣。

男童父親向員警表示,男童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他平時忙於工作,孩子可能是肚子餓,在家中又找不到吃的,才自己跑出來,感謝員警及熱心民眾幫忙,讓孩子能順利回家。

新聞出處: 
聯合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20/03/20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