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貪玩女童迷途驚魂 警民合作協助返家

2020/03/05 08:13  記者葉志成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平鎮區一名2歲女童,3日傍晚因祖母在家忙家務,一時疏忽忘記將家門鎖上,女童竟趁著祖母不注意,偷溜到外面玩耍,但卻迷了路回不了家,站在路中號啕大哭,所幸員警及熱心民眾的積極協助,總算幫女童找到家屬,結束一場虛驚。

平鎮警分局平鎮派出所所長張振福表示,3日傍晚18時許,擔服家戶訪查勤務的警員鄺鏡達,行徑平鎮區祥安國小時,突然被熱心民眾攔下,指著路邊的一名女童表示,女童疑似與家人走失,已在路邊獨自徘徊許久,員警見狀立即上前詢問,但因女童年幼不會表達,一問三不知。

員警見女童衣著乾淨,且以女童的年紀研判應該不會離家太遠,於是將女童大概的年齡、穿著與特徵,透過里辦公處廣播及警分局勤務中心通報,清查是否有民眾報案協尋走失的孩子。但女童因不見家人不斷哭鬧,警方只好先將她帶回派出所安置,並提供麵包供女童止飢,另充當臨時保母安撫女童不安的情緒。

等待的同時,也有熱心的民眾將女童走失的訊息張貼在網路社群平台中,請大家幫忙協尋,不久後,女童的父親焦急的打電話至派出所內詢問女童下落,聞訊女童一切平安無恙的待在派出所內休息,頓時放下心中大石,立即趕抵派出所將小孩領回,見女童安然無恙,並頻頻向員警及熱心民眾道謝。

新聞出處: 
台灣好報、Hinet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20/03/05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