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公幼招收2至3歲童 家長肯定

新聞出處: 自由時報 

〔自由時報記者黃淑莉/綜合報導〕少子化,林內鄉立幼兒園搶學生,今年加開幼幼班招收二至三歲幼童,鄉長邱世文表示,現代父母大部分是雙薪家庭,加上經濟不景氣,為減輕父母負擔,擴大托育對象;斗六市立幼兒園早已開辦幼幼班,園方說這幾年人數激增。

斗六開辦幼幼班 林內也跟進

林內幼兒園擴大托育對象,只要滿二足歲即可,短短幾天已有不少家長帶著幼童參觀、報名,王爸爸昨日帶著二歲九個月的女兒報名,王爸爸說,家裡還有一 個剛滿一歲女兒,白天托給阿公、阿嬤照顧,擔心老人家太累,到斗六多家私立幼兒園詢問收費,聽到林內幼兒園招收幼幼班,趕緊報名。

有二個兒子一個二歲四個月、一個六個月的王喬綾表示,她與先生都在上班,兩個孩子托保母,一個人一個月要一萬多元,很感謝鄉長感受到雙薪家庭的辛苦及經濟壓力,讓他們一個月可以省下好幾千元。

林內鄉長邱世文指出,現代許多家庭都是雙薪家庭,幼兒托給家中長輩照顧或保母,若遇農忙時期,就要有一人請假,經濟負擔重,開辦幼幼班,鄉庫一個月增加約五萬元左右,卻可照顧十多名幼兒,財政再辛苦也要辦。

林內幼兒園長陳俊彥表示,少子化公私立幼兒園都遇到學生人數減少情況,但公托因收費較便宜學生減少情況較私立不明顯,擴大托育對象除減輕家長負擔,也可留住幼童,今年只限十六名。

斗六市立幼兒園多年前即開辦幼幼班,園方表示,近幾年經濟不景氣,幼幼班幼童有增加現象,今年預計招數兩班三十二人已快額滿,因此以斗六市幼童優先入學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