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產品Fun心用

讓寶寶的成長過程不痛痛:如何選擇學步兒護頭安全帽?

採訪整理/IBABY愛寶貝親子網

諮詢及撰稿/LAVIDA育兒好好玩

新手爸媽常有疑問!決定好要幫寶寶購入學步安全帽,卻不知從何挑起嗎?
看這篇就對了!!

學步安全帽四點_0.png

Q:選購時,須注意外包裝有哪些標示?
A:根據現行商品標示法,完整中文標籤絕對是必要的,廠商必須載明材質、規格、產地,如果是進口商品,則需載明國外原廠以及進口商資料。


Q:挑選時對於材質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呢?
A:市售護頭帽有各種造型,一般來說,為求輕量化、不增加幼兒的頸部負擔,大多以泡棉為主要材質。泡棉密度則是決定保護力的關鍵,鬆軟、孔隙較大的空氣泡棉(俗稱海棉),抗衝擊的效果較差,壓下去容易扁塌,如果寶寶碰撞到堅硬表面,還是有可能受傷;另一種高密度泡棉,硬度較高,這種材質不但重量輕,抗衝擊的效果比較好,並且有很好的穩定性,不容易變形,在寶寶頭部受到外力衝擊的瞬間,可阻擋脆弱頭部直接與堅硬表面碰撞。

2016-10-04_175224.jpg
Q:不同款式的安全鬆緊帶有什麼差異呢?
A:下巴設計固定束帶,是為了避免幼兒任意拔掉帽子。束帶的材質從尼龍到聚酯纖維都有,Y字型又比一字型更容易貼合幼兒雙頰到下巴的線條,穩定度也比較高;魔鬼沾也是值得注意的小細節,傳統魔鬼沾的邊緣堅硬銳利、毛刺粗糙容易刮傷皮膚,並不適合寶貝稚嫩皮膚;採用新一代魔鬼沾的學步護頭安全帽,毛鈎短,聚酯絨邊緣即使摩擦到下巴,即使長時間使用也不會刺刺的不舒服。

9473207926249_0.jpg
Q:寶寶頭圍長得快,買大一號可以戴更久?這樣可以嗎?
A:防撞護頭帽大多是單一尺寸,舉例以SafeheadBABY防撞安全帽來說,它的剪裁是由三片帽盔組合而成,也就是說可以隨頭圍大小伸縮,建議佩戴年紀是七個月起至兩歲,這正是學步幼兒最容易發生摔跤碰撞意外,且最需要保護的時期。如果寶寶的頭圍較小,剛開始戴起來覺得尺寸過大有點鬆,可以在帽子裡面墊一層紗布巾或小毛巾,增加頭髮與帽體之間的摩擦阻力,可避免帽子動不動就歪掉,影響防護作用。

 

Q:購買時除了安全性之外,還可以考量的地方?
A:幼兒因為新陳代謝速度快,學步期正值好動高峰期,因此帽子本身的透氣度非常重要,部分設計較粗糙的護頭帽,帽緣內裡採用不透氣的聚酯尼龍,容易積汗,戴起來並不舒服;內裡一體成形的防撞安全帽,將棉質布料與高密度泡棉完美貼合,帽子兩側及頭頂有透氣孔,即使容易出汗的好動寶寶,也能即時散熱,提高幼兒接受度。泡棉護頭帽大多都可以水洗,以避免汗水油垢積累產生黴菌。


延伸閱讀>>保護寶寶的成長最安全:護頭安全帽如何安全使用?

關聯產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