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產品Fun心用

保護寶寶的成長最安全:護頭安全帽如何安全使用?

採訪整理/IBABY愛寶貝親子網

諮詢及撰稿/LAVIDA育兒好好玩

 

延伸閱讀>>讓寶寶的成長過程不痛痛:如何選擇學步兒護頭安全帽?

新手爸媽看過來!購入學步安全帽以後,可能忽略的幾個安全重點!
看這篇就對了!!

學步安全帽使用安全四點.png

Q:使用前,要檢查些什麼,確保使用上的安全?
A:為孩子配戴防撞帽前,請先檢查帽子內側是否清潔,是否有不該出現的尖銳物品,下巴固定帶是否鬆動。


Q:使用時,有什麼安全事項要注意?
A:每次配戴務必戴正,角度不宜過仰也不要過俯,確認帽緣有包覆到前額及兩邊太陽穴,下巴束帶魔鬼氈要黏好,頭髮夾好撥至兩旁,避免沾黏卡到魔鬼氈。

9462064741608.jpg
Q:清潔時,該注意什麼?如何清潔?(中性清潔劑?)
A:正確清洗方式請用臉盆裝水,滴入中性清潔劑並起泡後,將帽子浸濕,再以手搓洗,並以大量清水沖乾淨即可,請勿丟洗衣機洗,以免帽體過度拉扯造成損壞,洗好後甩去多餘水分吊掛數小時即可晾乾。


Q:要怎麼知道寶寶適不適合?可以從哪邊觀察呢?
A:寶寶對於新事物的接受度不一,初期可以先短暫戴上,並以歡樂氣氛引導『戴帽子』這個動作是正向快樂的 (例如:照鏡子或玩自拍),前幾次不用勉強孩子久戴,建議可從三分鐘開始逐次延長,並搭配寶寶喜歡的玩具/書本/遊戲,此舉可降低『異物感』,並且慢慢習慣戴帽子的感覺。


Q:給寶寶戴防護帽之後,地上還需要巧拼或是地毯嗎?
A:防護帽只有保護頭部,基本上寶寶進入爬行學步期,遊戲墊/爬行墊/巧拼/地毯都可以給予適度保護,家長可視情況為孩子布置安全的環境。

9473206197207.jpg
Q:給寶寶戴防護帽,會降低寶寶對環境的敏感度嗎?
    會不會習慣有頭盔保護,拿掉後反而不知道要保護自己呢?

A:護頭帽的建議配戴年紀是七個月至兩歲,超過兩歲的幼兒,通常已具備穩定的步行能力,雖然仍然有可能摔跤,但機率已大幅降低,家長可趁機教育孩子對周遭環境的觀察力與反應力,在沒有戴帽子的前提下,也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免受傷害。


Q:寶寶戴不住怎麼辦?有什麼技巧可以幫助寶寶適應嗎?
A:如果遇到寶寶戴不住時,爸爸媽媽可以自己示範,或是家有大寶也可以充當麻豆,幼兒多半愛模仿,有家人的鼓勵,可增加寶寶願意配戴的動機。
1540203812-1803184847_n.jpg

關聯產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