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1歲女童安眠藥誤當糖果吞 警即刻救援

1歲4個月大的女童誤吞安眠藥,員警即刻救援。22日0時一輛車突然停在竹北派出所前,原來心急的家屬抱著女童就醫,請求員警幫忙開道,深夜13分鐘的車程,5分鐘抵達,原來女童不小心吃到外婆的安眠藥,出現嘔吐癱軟的狀況,家屬嚇壞,急送醫。

圖/TVBS 1歲女童安眠藥誤當糖果吞 警即刻救援

圖/TVBS

 

凌晨不少車輛還開在路上,這時有一輛白色轎車停到路旁,車上的人下車衝進警局,會這麼急是因為,他1歲4個月大女兒誤吞了安眠藥,身體不適,嘔吐癱軟,急需員警幫忙護送到醫院,員警見狀,立馬騎上機車,協助開道。 

警用機車鳴笛,還不斷按喇叭示警,為了搶時間,只能找空間超車,在騎到橋上後救星來了,右方的警車高速行駛過來,員警也將鳴笛關掉,接力以最快速度護送女童到醫院,5分鐘後,終於抵達醫院,送進急診室並交由醫護人員檢查。 
 

圖/TVBS 1歲女童安眠藥誤當糖果吞 警即刻救援

圖/TVBS

 

員警:「(一歲四個月),跟我小孩還差不多大。」

員警會那麼急,除了人命關天,也因為自己有個同齡的孩子,知道情況緊急,女童在住院觀察後,也恢復健康回家,但當時女童原本先送到仁慈醫院,但因為那裡沒有兒科急診,建議轉診到馬偕,才在路上尋求警察協助,又花5分鐘開到馬偕醫院。
 

圖/TVBS 1歲女童安眠藥誤當糖果吞 警即刻救援

圖/TVBS

 

馬偕兒科急診室主治醫師楊秉憲:「昨天凌晨送來的時候,小朋友誤食了安眠藥之後啊,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基本上是非常緊張啦,所以就送來我們急診,那小朋友在這邊,生命跡象都是穩定的。」

還好女童沒事,但為什麼會誤食安眠藥,家長解釋,因為帶女童到外婆家玩,沒把藥品收好,才會讓女童拿到,醫師提醒安眠藥對於腎和肝有負擔,大人食用過多會有危險,對於小孩風險更大,家中如果有藥物,一定要收好,避免幼童誤食。 

新聞出處: 
TVBS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7/23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