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童衝出被撞飛 搶救10天不治

男童姑姑坐在巷口跟鄰居聊天,沒想到男童自己往馬路衝去。記者陳斯穎/翻攝
男童姑姑坐在巷口跟鄰居聊天,沒想到男童自己往馬路衝去。記者陳斯穎/翻攝

 

新竹縣一名六歲男童本月八日因衝出興農街巷口,遭當時開車行經的徐姓男子撞倒,經過十天搶救,男童仍宣告不治。徐男被依過失致死罪嫌函送偵辦,男童父親體諒他當時也是開車接送兒子,大家都不願發生這種事,不會苛責對方。

本月八日下午約四點五十分,男童搭娃娃車返回竹東鎮住處巷口,男童姑姑到巷口接送。由於男童下車時沒穿鞋,書包也沒背,姑姑從老師手上接過鞋子、書包,坐在巷口騎樓門檻處等男童穿鞋,邊跟鄰居聊天;沒想到男童鞋子穿好、背上書包後,就往馬路衝去,正好被行經的汽車撞倒,姑姑跟鄰居連忙上前查看。

救護人員到場後,發現男童頭部有撕裂傷、鼻子滲血,且昏迷對痛沒反應,立即送到馬偕醫院急救。醫師檢查發現男童有出血、瞳孔放大情況,腦幹受損嚴重,無法開刀治療,建議轉院到林口長庚腦神經外科,當天家屬就帶著男童連夜直奔林口長庚醫院。經十天治療,男童還是沒有好轉,只能靠呼吸器和升壓藥維持生命,十八日凌晨約兩點過世。

男童爸爸哽咽表示,兒子活潑好動,喜歡走來走去,徐男當天也是開車接送孩子,對撞到兒子也相當自責,且徐男事發後也很關心男童狀況,不但陪同就醫、也到醫院探望,只希望這樣的憾事不要再發生。

不少當地居民指出,興農街因可連接快速道路,有不少車輛來往,發生車禍的巷口沒有設置紅綠燈和減速標誌,常常有車速過快的問題,轉彎處也常有違規停車,造成視線死角。

當地榮華里里長林子丞表示,縣府工務處下周五將進行現場會勘,希望能解決市中心連接快速道路,轉彎或直線車速過快的問題,並通知派出所加強取締違規停車,竹東鎮公所近期也在人行道、轉彎處裝設黃色立桿禁止停車,避免憾事再發生。

新聞出處: 
聯合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7/20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