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過馬路被機車撞倒 7歲童驚嚇大哭 

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昨晚獲報新榮路有車禍,到場發現是7歲林姓男童,因為家人過馬路,不慎遭機車騎士擦撞,男童驚嚇的跌坐地上嚎啕大哭,經評估男童沒有明顯外傷,他說頭痛,所幸送醫後無大礙。
 
消防局第一消防大隊第一分隊,出動救護車前往新榮路救援。議員王美惠在現場關切,七歲男童跌坐在車禍現場,因車禍驚嚇大哭,王美惠除關切男童,並在現場指揮交通,防止二次傷害。
 
經救護人員初步評估,男童傷者意識清楚、生命徵象穩定,疑似受到驚嚇,媽媽和姊姊在旁安慰,救護人員將男童送往聖馬爾定醫院診治。警方到場,機車騎士沒有酒駕,肇事原因由警方調查中。
 
市消防局表示,兒童生理發展未完全,身高較為矮小,視野範圍也只有成人的一半,大人看得見的並不代表孩子看得見,常無法判斷道路情況是否危險,加上對交通安全意識及行為尚未發展成熟,導致過馬路時很容易發生事故。
 
另過馬路時要注意勿急衝出去,先轉頭觀察,左看、右看、再左看,確定左右兩邊都沒有來車,才可通過馬路,且過馬路時不聊天、不嬉戲,專心向前走,才能降低事故發生。

七歲男童被機車驚嚇嚎啕大哭。翻攝畫面
七歲男童被機車驚嚇嚎啕大哭。翻攝畫面

家長和警察安撫男童。翻攝畫面
家長和警察安撫男童。翻攝畫面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3/14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