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泳課突癱軟 小六童溺斃

新聞出處:蘋果日報  記者:劉榮輝、陳奉秦

林童上游泳課時突全身癱軟,教練跟人合力把男童抬上岸救護送醫(箭頭處)。翻攝畫面

【劉榮輝、陳奉秦╱台南報導】台南市安順國小一名小六男童,上周四上游泳課時,突全身癱軟在泳池內,教練發現把人抬上岸送醫急救仍不治,因男童父母質疑學校有疏失,兒子才會在泳池溺水,檢警昨會同法醫解剖,初步發現肺部有積水現象,不排除是溺斃,將調查校方是否有疏失。


泳池溺斃的小六男童林志展。翻攝畫面

抬上池岸急救

台南市教育局體育保健科科長吳國珉表示,初步調查學校游泳池均依規定配置救生員、教練,案發當時教練、救生員、校護均有做必要急救處置,已將游泳池監視畫面交檢警調查。安順國小校長陳正恩昨不捨說,男童林志展(十二歲)個性活潑,人緣好,發生意外師生均感錯愕。
男童發生意外的游泳池在安順國中,跟安順國小僅隔一道圍牆,根據泳池監視畫面,上周四上午十時三十七分至四十五分,林童在泳池訓練無異狀,但三十秒後,林童突然仰泳往水道游去,遭教練制止後,走到教練前,突然全身癱軟,教練見狀趕緊把男童抬上岸送醫急救。
林父說,兒子當天到校前還活蹦亂跳,上個游泳課,竟變冰冷屍體,讓他難以接受。


質疑校方疏失

林母難過說:「學校應該是讓家人最安心、最安全的地方,不應該發生這種意外。」林童父母質疑學校游泳池是否有依規定配置救生員?事發時救生員又在何處,為何沒有及時發現兒子的異狀?
新聞出處: 
台南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