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嘉義文化公園完工兩天 女孩騎單車遊具斷軸摔飛

雲嘉南首座共融式遊戲場前天在嘉義市文化公園啟用,當時嘉義市長涂醒哲強調,每項遊具都符合CNS國家標準,且通過TAF認證。但友人昨天在臉書社團爆料,指控這些遊具迅速損壞,「一個小女孩腳踏車騎兩下整台飛出來」、「只是核銷經費做政績嗎?品質也該顧一下」。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表示,共融公園在去年4月預算通過,同年12月公告上網招標,總金額約1350萬元。開工至完工都符合施工期程,沒有為了核銷經費或做政績倉促開園。
 
網友昨天下午臉書社群《嘉義多一點》以「落漆!文化公園兒童遊具24小時陣亡」為題PO文指出,「啟用的文化公園諸羅特色遊具,紛紛出現斷裂、破損狀況!」「一個小女孩腳踏車騎兩下整台飛出來」、「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去公園玩千萬要小心」配上多張照片;網友批評「只是核銷經費做政績嗎?品質也該顧一下」、「急著要政績,早晚出事!塗市長..」

建設處指出,遊戲場位於文化公園內,開放以來民眾反應響熱烈,尤其在假日吸引許多親子同遊,在高度使用下,確實有3個設施出現螺絲鬆動、斷裂情形,已儘速改善。至於PO文指出「有小女孩騎腳踏車飛出來」,推測可能是在玩自行車時軸心斷掉,將儘速修復;也同時提醒家長要讓小車在軌道上踩踏,不要搬到草地上騎。
 
建設處表示,遊戲場統包公司儘速檢修,並於開園兩週內每日派員巡檢,公園科不定期抽查。開口合約部分,應通知開口廠商進場更換。於開園後1個月若有需要休園2天,進行破損設施大整修。
 
文化公園共融遊戲場設計12項設施,分為蛙蹼滑梯區、玩童自行車、生態地景區、砂桌砂坑區、洗腳區、共融式無障礙大轉盤、頭好壯壯蛙王、彈跳床、蛙蹼翹翹板、大轉盤、小轉杯、鳥巢鞦韆等。(李宗祐/嘉義報導)

市府坦承文化公園的有3個遊具出現螺絲鬆動、斷裂情形,已儘速改善。翻攝自臉書社團《嘉義多一點》

《嘉義多一點》臉書以「文化公園兒童遊具24小時陣亡」為題PO文。翻攝自臉書社團《嘉義多一點》
網友批評搶嘉義市長涂醒哲為了搶政績,沒有嚴格監督工程品質。翻攝自臉書社團《嘉義多一點》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10/14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