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公園遊具護墊磨損 害童跌倒撞破頭

公園濺血!前天有家長帶家中小男童到台中市南區樹仁公園玩,不料小男童摔倒,後腦勺撞到遊樂設施保護墊磨損露出的金屬支架,留下7公分傷口,還露出頭骨。家長事後將照片po上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,希望市府加強公園管理。爆爆哥追查,得知市府昨已派員會勘缺失,並將協助家屬聲請國賠。

小男童頭破撞出一道7公分傷口,讓家長十分心疼。翻攝臉書「爆料公社」

家屬擬將聲請國賠

家長po文指出,24日下午4時10分,他帶著兒子到樹仁公園,當時兒子在兒童遊樂設施區域玩吊桿的運動時,平台上的保護墊因磨損退縮露出金屬支架,其子跳下來沒站穩,往後一跌,後腦勺撞上保護墊露出的金屬支架,當場血流如注。 
一陣驚慌下,他趕緊將孩子送到醫院,發現傷口約7公分,頭骨可清楚看到,慶幸的是頭骨沒骨折。爆爆哥發現該po文一出,引發網友心疼,紛紛留言希望小朋友趕快康復,也有人說政府沒維護好公共設施,應可聲請國賠;但也有人認為家長沒有看好孩子,也有責任。 

男童摔倒後,後腦撞到地面保護墊磨損露出的金屬邊框(左圖)。翻攝臉書「爆料公社」

 

爆爆哥詢問台中市建設局,得知該局已派人勘查,發現該處橡膠地墊磨損露出金屬邊框,導致孩童遊玩時不慎跌倒受傷,該局將協助家屬聲請國賠。 
建設局表示,早期公園內多採用套裝式遊具成品,戶外橡膠地墊的耐用性並未多加考量,現在公園遊具設計已不使用這類套裝遊具,將全面檢查及補強,也同步編列預算逐批汰換塑膠遊具,改為更安全、更有啟發性的遊具設施。 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09/26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