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12年國教 兒福:弱勢童僅1成2了解

新聞出處:公共電視  

 

明年12年國教就要上路,兒福聯盟今天公佈一份弱勢孩子困境的調查報告,發現只有1成2左右的弱勢孩子、了解12年國教的升學制度,至於、要如何準備’’免試升學’’超額比序,包括才藝加分、或是參加社團、或當志工,對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,恐怕都很困難。

外界對於12年國教還沒完全準備好的質疑聲浪不斷,對弱勢家庭來說,12年國教是什麼,更是一頭霧水。

==高媽媽==

不理解 小孩子也不知道怎麼辦

兒福聯盟針對弱勢家庭學童調查發現,只有1成2的孩子認為自己對12年國教有相當了解;有近3成5的學童,表示並不了解;對免試升學超額比序項目, 只有不到1%的學生完全掌握.弱勢家庭孩子們對制度茫然,大多數家長也無能為力,調查發現,有超過二成孩子沒學過才藝,更遑論比賽加分了。

==兒福聯盟執秘 黃韻璇==

不論是做幹部 或出去比賽等等

他們都沒有 所以這2成1的孩子

其實沒有準備好面對12年國教

因為他們未來 在比序上

會有很大的問題

兒福聯盟擔心,12年國教實施後,恐怕讓弱勢孩童更弱勢,調查顯示,有一半的孩子聽不懂老師上課,近七成看不懂數學題目,有英文輔助教材、字典的比例也都很少.一般學生補習比例高達六成,但弱勢孩子只有二成五。

==李媽媽==

家裡的經濟不是很好

所以我就沒有多餘的錢

讓他去補習

所以到時候就是 唉

兒福聯盟表示,12年國教實施後,升學比檢定、比競賽、比才藝,這些孩子想要靠教育翻身恐怕更困難,他們要求教育單位應該成立專門的輔導窗口,協助這些孩子面對新的升學制度,學校也應多提供他們擔任幹部、記功嘉獎等機會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