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跑2公里求援/學童偷騎機車墜溝 救不回麻吉

偷騎媽媽的機車夜遊

小學生偷騎媽媽的機車,釀出人命!林姓小六生昨凌晨騎母親機車載13歲吳姓鄰居夜遊,疑車速過快撞進水溝裡,吳少被機車壓在水溝底下,林童嚇得急奔2公里才找到超商求救,可惜未戴安全帽的吳少被機車壓在溝底過久,傷重不治,吳姓少年的母親聞訊趕來哭斷腸,直說:「怎麼會發生這種事!」

吳姓少年被機車壓在水溝,傷重不治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吳姓少年被機車壓在水溝,傷重不治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消防員獲報趕抵,把被壓在機車下方的吳姓少年救出送醫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消防員獲報趕抵,把被壓在機車下方的吳姓少年救出送醫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兒傷重不治 母哭斷腸

警方調查,就讀國小六年級的12歲林童,與就讀新北市雙溪高中附設國中部一年級的吳姓少年,是鄰居,兩人還是從小一起長大的「哥兒們」。

麻吉被機車壓在溝底

前晚11時許,林趁媽媽入睡後,偷偷拿走媽媽的機車鑰匙,騎著家裡機車去載吳,兩人到處兜風,但昨凌晨近1時騎到雙溪區梅竹蹊茶花莊時摔車,兩人都跌進路旁水溝。林有戴安全帽,僅受皮肉傷,後座的吳少未戴安全帽,整個人被機車後輪壓住,躺在50公分深的溝底。

由於茶花莊位處偏遠,附近無住家,沒帶手機的林童,跑了近2公里路程才找到最近的7-11便利超商,向在店內上班的堂姊求助,堂姊趕緊打119,救護人員趕抵時,吳少已無心跳呼吸,送醫不治。

兩家老鄰居 情何以堪

林童供稱,是吳少要他把媽媽的機車騎出來兜風,因為只有一頂安全帽,所以吳沒有戴,他當時騎太快,才會「犁田」摔進水溝。警方說,事故地點無路燈,水溝未加蓋,加上路窄,研判林童騎車時未注意而發生意外。

檢察官劉彥君相驗發現吳的胸部有多處壓、挫傷,因呼吸性休克致死;吳母一度質疑是否有延誤就醫的問題,因林、吳兩家是老鄰居,吳母還在考慮是否對林童提出告訴。

林童未領有駕照騎機車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6000至1萬2000元罰鍰,肇事致人於死則面臨過失致死刑責,因林童未成年,監護人要負起監督不周責任。

表格

新聞出處: 
自由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09/02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