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宜蘭連3起溺水…清晨找到母子檔媽媽 夫腿軟痛哭

宜蘭縣南澳海灘不平靜,突如其來的大浪造成3起民眾溺水,共7人落海,截至2日晚間10點,已知2死4失蹤、1女童輕傷。3日凌晨5點41分,海巡於案發地點1.6海哩處尋獲一具女性遺體,後送南興安檢所,警消稍早已確認女子身分為落水母子檔的魏姓媽媽,落水事件的死傷及失蹤人數也變更為3死3失蹤。
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在2日下午3點左右,傳出3名民眾在南澳海灘往海蝕洞方向遭浪捲走,桃園一名52歲周姓男子和50歲的妻子共乘一輛沙灘車,沙灘車業者的何姓男子則獨自騎乘沙灘車,2車3人在岸邊遭湧浪襲擊,連人帶車落海,海巡署船艇於晚間6時36分將一具男性遺體送返南興安檢所,經家屬指認後確定為周姓男子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此外,下午4點多時,8歲洪姓女童和家人一同前往宜蘭南方澳內埤海灘遊玩,洪姓女童跟親友先行到海灘戲水,未料一陣大浪打來,洪姓女童遭浪捲走,一旁在散步的吳姓男子見狀,立刻下水救援。經警方了解,這名溺水男子與溺水的小妹妹並無任何關係,男子見義勇為救人,自己卻不幸落海。吳男被救起時已失去生命徵象,搜救人員立刻在岸邊實施心肺復甦術急救,隨後送往醫院急救,經過約30分鐘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然而,下午5點左右,在同一地點不遠處,再次傳出一對母子騎乘沙灘車遭長浪捲落海事件,10歲李姓男童下落不明,3日清晨已尋獲40歲魏姓女遺體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又發現2遺體 宜蘭3起溺水案合計5死1失蹤 (自由時報2018-09-03)

宜蘭縣搜尋人員上午10點40分在南澳神秘海灘外海尋獲一具男童遺體,隨即打撈上岸,11點15分又發現劉秀芬的遺體,身分還無法確認,加上清晨尋獲的魏姓女子,今天已找到3具遺體。昨天3起溺水案合計5死1失蹤1獲救。

  • 男童遺體上岸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    男童遺體上岸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  • 女性遺體上岸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    女性遺體上岸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  • 南澳神秘海灘外海,今天尋獲3具遺體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    南澳神秘海灘外海,今天尋獲3具遺體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蘇澳海巡隊巡防艇今天清晨5點41分,在神秘海灘岸際1.6浬海域,發現一具女性遺體,撈起運回蘇澳南興安檢所,把照片拿給丈夫檢視,確認是與兒子一起騎沙灘車失蹤的魏姓女子。

上午10點多相繼尋獲男童與婦人遺體,確認是與媽媽魏姓女子一起落海的李小弟弟,婦人就是周男妻子劉秀芬。

宜蘭縣昨天下午在2小時內發生3起落水意外,下午3點6分,南澳神秘海灘有騎沙灘車的何姓業者、周姓夫妻被大浪捲走;下午4點7分,8歲洪小妹妹在南方澳內埤海灘溺水,吳姓男遊客下水救人反溺水,被拉上岸後送醫不治,女童毫髮未傷;下午5點3分,魏姓女子與10歲兒子在南澳神祕海灘騎沙灘車遭大浪吞噬。

神秘海灘昨天有5人搭海灘車遭大浪吞噬,先尋獲周姓男子,今天陸續找到3具遺體,還有何姓沙灘車業者待尋。

新聞出處: 
東森/自由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09/03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