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害童腦震盪 幼園爆用別校娃娃車

就讀台中市西屯區一家幼兒園的2歲女童,日前疑遭同學碰撞倒地,返家後兩度嘔吐送醫確認腦震盪,遭家長指控超收學童照顧不周,沒想到,爆爆哥前天又接獲家長加碼爆料,指該幼兒園一直以其他學校的娃娃車接送學童,甚至載到校外教學,女童腦震盪事件曝光後,才緊急通知取消娃娃車接送服務,部分家長只好自己接送小孩。
家長提供的照片,清楚呈現其他學校娃娃車載送情況、收費單據與搭車登記簿,更有家長指出,5月間幼兒園突然補寫聯絡簿,懷疑是為了評鑑作假,4月底更有教保員轉為行政職,也有小班跟幼幼班教保員異動,但合格教保員的證書從未公開,質疑「連師資都有問題」。

「須用專車接送」

爆爆哥前天致電幼兒園副園長,她以在派出所為由直說「無法回應」,後續再聯繫副園長都未接電話。 
台中市教育局督學藍淑美向爆爆哥說,幼兒園必須使用幼兒專用車接送學童,且車輛年份、座位、外型都有一定的規範,「即便是同一個幼教集團,但若是不同班所,車輛也絕不能互相調用。」畢竟幼兒專用車涉及路線、乘客數量等安全問題,幼教科將會要求園所說明。 
對於教師資格問題,藍淑美說,前天稽查發現該幼兒園設立時有8名教保員,但沒有幼教老師,將派員前往幼兒園核對資料,2名新進教保員也會追查是否符合資格。 

遭指控疏於照顧致幼童發生腦震盪的幼兒園,又被爆料以他校娃娃車違規接送幼童。翻攝畫面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07/26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