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專租弱勢老人 北市鐵皮屋失火3死

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一處鐵皮建築物,昨天清晨近八時突然發出爆炸聲,隨後烈焰衝天引發熊熊大火,造成三人死亡;鄰居指稱,前兩天曾聽到有人爭吵,是否為人為縱火或疏失造成大火,消防局火調科正漏夜鑑識。

死亡的三人分別為退休老師羅廷鈞(七十六歲)、婦人陳秀琴(六十四歲)與孫子劉志賢(十三歲);劉志賢本來在土城就讀小六,劉志賢父親表示,兒子平常由阿公照顧,兩天前兒子因身體不適,由阿嬤陳秀琴帶走照顧,投宿在鐵皮建築二樓的黃姓友人處,不料卻因火災喪生。

火災現場是一棟三樓鐵皮建築,一、二樓被王姓房東分隔成雅房,出租給退休老榮民或弱勢老人;三樓則在廿多年前被人租下當宮廟,由於宮廟儲存大量香品及鞭炮等易燃物質,昨天清晨發生火災後,火勢溫度高到連對面公車站牌塑膠結構、停放附近的機車外殼,都出現被燒融現象。初步研判起火點可能是一樓或二樓。

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一處鐵皮屋上午發生火警。 圖/消防局提供

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一處鐵皮屋上午發生火警。 圖/消防局提供

宮廟的江姓女宮主指出,昨天早上七時許,她和丈夫聽到爆炸聲後,趕緊跑出宮廟,不久就見熊熊大火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;消防局派出大量人車到場救援,火勢在九時許撲滅,整棟鐵皮建築因高溫坍塌,當時還有四人失聯。

租戶黃姓男子昨天一大早因上班出門,他得知發生大火後,馬上趕回,還脫掉衣服想衝進火場救人,但被消防員抱緊制止。

昨天中午,消防員先在火場尋獲羅廷鈞遺體,不久,原本失聯的婁姓老翁自行返回現場,表示一早他因為外出看病逃過一劫;警消不斷尋找陳、劉祖孫兩人蹤影,原本家屬還期望兩人是因為外出、一時無法聯繫,直到昨天晚間六時許,又在火場尋獲陳、劉祖孫遺體,確認大火奪走三條人命。

北市宮廟大火,晚間再尋獲祖孫二具遺體。記者廖炳棋/翻攝

北市宮廟大火,晚間再尋獲祖孫二具遺體。記者廖炳棋/翻攝

新聞出處: 
聯合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06/13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