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無業男殺同居女 騙走看顧2童

新聞出處:自由時報    記者:吳柏軒
曾姓女子2個女兒日前遭姑姑的同居男友帶走,所幸最後順利找到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〔記 者吳柏軒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淡水區38歲男子高佳明,同居8年多的40歲曾姓女友疑似鬧分手,26日下午爭吵中,高男持水果刀朝女友左胸刺傷一刀,並帶走 女友替親戚照顧的2名女童,將2童帶到高雄曾女老家寄養後逃逸無蹤,曾女就這樣流血將近12個小時,直到女童母親到場才發現報案,淡水警方循線找回2童, 全力追緝高男。

女童母親 發現報案

女童的22歲生母表示,因工作關係請40歲的姑姑幫忙照顧2童,高男是姑姑的同居人,同住在淡水區一棟公寓,27日凌晨1點多想去姑姑家看小孩,一開門卻驚見姑姑遭刺倒地。

女流血近12小時險喪命

她說:「看到姑姑全身是血,說不出話,後來還發現小孩不見了!」趕緊報案,調閱監視器才發現,高嫌26日下午就把小孩抱走,研判姑姑當時遭高男刺傷,就這樣躺在門口流血將近12個小時,差點沒命。

曾女被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,左胸遭水果刀刺穿,傷及肋骨,幸未命中心臟要害,休養後已恢復意識;女童父母一度以為遇上擄童嫌犯,將監視畫面貼上臉書協尋,後來才發覺是姑姑男友涉案。

淡水警方發現高嫌抱著小孩坐計程車,再轉客運前往高雄,詢問家屬得知曾家祖厝在鳳山區,趕緊前往,27日晚間果真發現2名4歲及4個月的女童在阿祖家裡,生母火速南下,抱著小孩痛哭:「還好妳們沒事!媽媽嚇死了!」

女童生母說,高男無業,姑姑也沒工作,便請姑姑當保母幫忙照顧2童,已照顧4歲女童3年,因高男也很愛小孩,所以2童對他沒有戒心,當天高男說:「帶妳們去找阿祖!」4歲女童還說:「丈公(台語)對我們很好!」

2童送到高雄阿祖家

但高男到高雄曾家後,卻對女童的阿祖騙說,姑姑跟女童的生母都出嚴重車禍,無法照顧小孩,甚至將淡水住處的電話線拔掉,讓阿祖無法打電話求證,阿祖不疑而收留3人,甚至讓高男借住一宿,直到警方上門。

警方目前正全力追緝高男,並呼籲他應勇於面對。

新聞出處: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