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誇張!安親班廂型車超載 3學童塞後車廂

 

真的很誇張!民眾直擊,國小下課時間,新北市新店有安親班超載學童,把人擠在後車廂,一次塞了3個小朋友,這如果發生意外誰該負責,教育局對此表示,會依兒少法及學生交通車管理辦法裁罰。

九人座的箱型車後車廂門一打開,看到的不是行李,竟然是國小學童,下車模樣看起來好像重獲自由一樣,終於呼吸到新鮮空氣。仔細一看,黑色廂型車的後車廂空間非常小,共擠了三個小朋友,有夠危險。

民眾拍下影片直擊,傍晚下課時間,安親班接送離譜狀況,地點就在新北市新店安康路上的一所國小學區,算一算,從學校到安親班距離大約1.5公里,車程5分鐘,每分每秒對孩子來說都是煎熬。

安親班行為,教育局會依兒少法及學生交通車管理辦法,處新台幣6000元以上,3萬元以下罰鍰,警方也有權開單,違反道交條例,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,9000元以下罰鍰。只是罰錢事小,如果中途發生意外,安親班難辭其咎。

新聞出處: 
Yahoo, 民視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05/02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