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年輕爸媽餵1歲嬰吃玉米…寶寶「胃脹如西瓜」險撐爆喪命

小朋友消化能力弱,餵食時應挑選較軟嫩的食物。大陸浙江一對年輕的父母,日前為了要給13個月大的女兒補充營養,竟餵她吃一大碗玉米,豈料沒隔幾日,女嬰就出現不適,肚子甚至脹得跟西瓜一樣,送醫期間還曾一度心跳停止,之後才得知原來是玉米惹得禍。

▲年輕爸媽餵1歲嬰吃玉米 胃脹如西瓜險撐爆喪命(圖翻攝自東網/右示意圖/PIXABAY)

一對20歲左右的父母表示,為了想幫女兒「補充營養」,於是餵她吃一大碗排骨燉玉米,沒想到隔日女兒就喊肚子痛,至醫院治療仍未好轉,而且呼吸變得相當急促,肚子腫得跟西瓜一樣,進行X光檢查才發現,女嬰消化道穿孔。

醫師趕緊為她動手術,麻醉前還曾一度心跳停止,所幸醫護人員盡快實施心肺復甦才恢復正常,剖開女嬰腹腔發現,胃部已有破裂狀況,且裡面有大量的玉米還未消化,經搶救後才撿回一命,但由於她腹腔感染嚴重,傷口癒合較困難,10天後又進行第二次手術,家人也將面臨近1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6萬元)的醫療費。

醫師提醒,由於玉米膳食纖維豐富,因此在胃、小腸內較不易消化,若是食用過多,導致膳食纖維堆積在腸道內,而內部的氣體無法排出體外,就會出現脹氣的現象,且對於牙齒還沒有長齊的孩子來說,未經咀嚼就吞下肚,情況就會變得更嚴重。

新聞出處: 
中天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03/06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