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兒虐案頻傳 每月近2童被打死

新聞出處:人間衛視


記者:楊文馨 張育誠  台北報導
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feature=player_embedded&v=ZCIUkcTUaD4

國內兒童受虐情況日益嚴重,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,截至目前為止,全台每年大約有2萬名兒童遭受不當虐待,而有超過4萬名幼童,每天都暴露在高風險家庭裡。統計下來,更發現驚人數據,全台灣幾乎是平均每個月,就有1.4名幼童被虐待致死。

無力償還債務,逼得這位媽媽,差點帶5名孩子自殺。所幸,在家扶基金會的幫助下,及時挽救他們的性命。但類似的悲劇,在台灣社會卻不少見。

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,全台平均每個月,就有1.4名幼童,遭虐打致死,但驚人數字背後,其實還有另一項隱憂。

統計近年來,內政部通報案件數,平均每1千名兒童,就有3到4人,曾經遭受虐待,但令人震驚的,還有這項數字。根據家扶基金會去年統計,73名死亡兒童中,就有11人,在威逼誘騙下,被迫和大人共赴黃泉,光是死亡人數,多佔了4成2左右。

孩子的生存權,不能被剝奪,在家扶基金會的幫助下,許多個案逐漸走出黑暗,勇敢迎向人生。誰說面對挫折,只能選擇自哀自憐,用愛來傳承希望,才能找到生命的熱度。
新聞出處: 
台北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