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2歲男童被打到肝臟撕裂!生母出庭冷回:要打早就打死了

 

 

▲▼男童,男孩,兒童,跌倒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一名2歲男童全身是傷倒在玩具店,客人發覺疑似有家暴狀況馬上報警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資真/台南報導

台南一名2歲男童被生母與同居男友以徒手、愛的小手或棍子等物品毆打,導致肝臟撕裂傷、四肢多處擦挫傷,躺在玩具店裡奄奄一息,路過民眾發現疑似家暴趕緊報警。沒想到生母審理時竟供稱「要打小孩早就把他打死」,否認犯行,法官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共同犯傷害罪,處有期徒刑1年2月。

判決指出,2020年8月24日晚上,有民眾進入台南一家玩具店時,驚見1名男童全身是傷倒在地上,趕緊報警處理,經送醫後發現年僅2歲的男童受有肝臟撕裂傷、四肢及軀幹多處擦挫傷等。

許姓生母警詢時稱,兒子不願意洗澡、睡覺,所以才和男友輪流拿愛的小手或是徒手打他,也有拿棍子打他2下,因為自己手受傷沒力,換男友接手毆打。

許母又改稱,孩子患有癲癇,發作時抱不穩才不小心跌落,同時也有過敏,代謝不好,平時又很皮,會自己摔倒、撞牆,身上傷口大多是自己弄的。

不過,醫院表示,男童不曾因癲癇狀況就醫,也沒有凝血功能異常或代謝問題,就醫時全身及腹部皆有嚴重瘀青,不可能是自行撞牆、自嬰兒車跌落,或是過敏所造成,應是他人施加外力所致。

台南地院認為,男童案發時才2歲,年幼不懂事,許母僅因為孩子哭鬧、頑皮,就痛毆孩子,已非「懲戒權」之必要行使,且許母在審理時一再強調她很愛小孩,「如果要打早就打死了」,可見其未有任何悔意,判決有期徒刑1年2月,同居男友另案審理。

新聞出處: 
ETtoday新聞雲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22/09/08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