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3童森林迷途 靠閃光鞋獲救

新聞出處:蘋果日報   記者:簡 竹君

小姊妹在森林迷路,姊姊報警,妹妹(圖)揮舞閃光鞋吸引搜救人員注意。翻攝網路

美國
【簡 竹君╱綜合外電報導】1支阿嬤級手機和1雙鞋底會閃光的運動鞋,讓3個迷途小女孩脫困!美國佛州1對小姊妹和鄰居女孩,3人跑進森林想看馬匹卻迷路,姊姊 用身上帶的老舊手機報警,妹妹拿鞋底會閃光的球鞋幫直升機及搜救人員定位,終在報案4小時後,於離家6公里外被找到。
美國廣播公司(ABC)前天 報導,9歲的奧布莉(Aubrey Shaffer)和6歲妹妹葛麗絲(Grace Shaffer)及13歲鄰居玩伴,上周偷溜進森林卻迷路,奧布莉說:「我滿腦子只想回家,就算被禁足一輩子也要回家。」妹妹說:「晚上森林好冷,我發抖 得像隻吉娃娃。」

用老舊手機報警

姊 姊想到身上帶的老手機,平時用來聽音樂、玩遊戲,當時手機雖無訊號,仍可撥打911報警。警方出動搜救人員、搜救犬、直升機,妹妹脫下腳上的閃光鞋用力敲 擊、發出閃光,姊姊也用手機螢幕光線吸引注意,終於獲救。終於放下心的媽媽說:「我不會罰她們禁足,她們學到教訓了。」
新聞出處: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