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母騎車事故 1歲女童站踏板撞傷臉

嘉義一名粗心媽媽,騎車載著1歲半的女兒,明明帶著揹帶卻沒用,讓女兒站在機車踏板上,結果不慎自撞路邊轎車,一個撞擊力下來女童的臉直接撞上機車龍頭,當場鮮血直流造成眼皮跟嘴唇撕裂傷,痛得哇哇大哭,但記者實際在路口直擊,還是發現有不少家長冒險讓孩子站在機車踏墊上,家長坦言知道危險,但是真的沒辦法,只能小心慢慢騎。



救護車趕到現場,只看到一輛機車倒在地上、所有物品散落一地,女騎士手裡還抱著女童神色相當慌張,因為小孩受傷了不斷哇哇大哭,但怎麼會撞上?女騎士表示是因為自己沒注意到而自撞。

當時媽媽載著才一歲半的女兒,騎車沒注意路況竟然自撞路邊停放的轎車,當時小孩就站在機車踏板上,一個撞擊稚嫩的臉龐直接撞上龍頭,造成她眼皮、嘴唇撕裂傷。

地點發生在嘉義市,當時30歲的翁姓婦人在寒風中騎車載著1歲半的女兒,儘管全身包得像肉粽,但女兒小小的身軀不到100公分,站在機車腳踏墊上遇到緊急煞車又沒戴安全帽,就像拿雞蛋砸石頭一樣,只是當時媽媽明明有用背帶,怎麼還讓小朋友站在前面,難道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嗎?而其他家長也說,會讓小朋友站前面,雖然知道危險但真的沒辦法,只能騎慢一點遵守交通規則。

都知道危險性,但部分家長為了接送方便,儘管交通法已經規定機車踏板不能載人還是冒險以身試法,只是罰錢事小,孩子的安全卻是拿再多錢都換不回的。

新聞出處: 
TVBS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12/09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