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男公園遊樂區旁使勁投球 險丟中幼童

假日到了,家長都會帶小朋友到公園遊樂區休憩。不過有民眾反應,多次在林口運動公園目睹有成年男子在遊樂區旁丟棒球,差一點就丟到幼童,畫面十分驚險。區公所表示,民眾看到可以打電話反應,就會派人去勸阻,但在沒有實質罰則下,孩童安全成為隱憂。



公園遊樂場上有男子使勁將球丟出去,無視一旁孩童,十分危險!地點就在新北市林口運動公園,假日爸爸媽媽帶小朋友活動身體,有民眾表示偶爾會有人在這傳接球。

家長說,因為小朋友跑來跑去的,若沒有注意到周邊的狀況,很容易發生碰撞的危險,若看見會直接跟當事人說。

攤開公園平面圖,明明遊樂區限齡12歲不能丟球,周邊的壘球場雖然得預約,不過草皮區也有足夠空間玩棒壘球。當地區公所表示,民眾發現有人違規可以通報,但只能勸阻沒有罰責。

另外來到新店陽光公園,這區限齡2到5歲,卻有看似國小的孩童在溜滑梯平台,爬上爬下混在一起。不過這裡的設施其實以年齡區分成2到5歲、5到12歲,以及14歲以上。

負責管理的高灘處表示,若不按區分、混齡使用,真的發生碰撞意外,家長也得負連帶責任;另外公園其實有保全不定時巡邏,民眾也可主動反應,但在沒有實質罰責支撐下,恐怕還是有潛在的安全危機。

新聞出處: 
TVBS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12/10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