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出乎意料 公托搶破頭 淡海招不滿

新聞出處:自由時報   記者:郭顏慧
新北市兩年來陸續啟用十四處公共托育中心,每一間都叫好又叫座,報名托育大排長龍,但今年一月底開幕的淡海公托中心 竟意外出現缺額,成為全市目前唯一未滿額收托的公托;新北市社會局表示,可能因為當地許多家長多半是設籍台北市的移居人口,或有些人以為早就額滿,才沒進 一步詢問,近日將加強宣傳工作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上任後,積極在全市各地設置公共托育中心,專門收托照顧零到二歲嬰幼兒,因設備新穎加上收費低廉,吸引家長爭相報名托育,但每處收托人數有限,目前仍有近千名家長排隊候補。

移居者多 不符設籍條件

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一位難求,但農曆春節前夕開幕,預定招收六十五人的淡海公托中心傳出仍有缺額,令人意外,新北市社會局評估原因,認為可能和當地居住人口多屬設籍台北市的移居人口,不符收托條件有關。

另一方面,也可能因為淡海公托開幕時間接近農曆春節,家長未留意淡海公托開幕訊息,認為可能與其他地方一樣,老早就額滿,沒想到別的地方搶破頭,淡海公托竟然還有缺!

分齡收托 馬偕專校管理

淡海公托中心主任洪玫瑛說,中心針對不同收托年齡嬰幼兒分為三個班收托,包含阿給班、魚丸班、鐵蛋班,班名特別以淡水特產命名,盼藉此加深小朋友對 淡水的印象;四月起每週六上午十點半到十一點半,將有志工在中心內說繪本故事,帶領小朋友進行各項遊戲,歡迎家長為零至六歲小朋友踴躍報名。

社會局表示,淡海公托目前委託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管理,是繼新店安康公托委託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之後,全市第二個與學術單位合作經營的公托,馬 偕專校設有幼保、護理等六科系,另有馬偕醫院團隊作後盾,托育品質令人放心,近日會加強宣傳,歡迎設籍新北市民眾將小朋友送至淡海公托照護。

新聞出處: 
新北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