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小孩放鞭炮惹禍 燒毀一輛果菜運輸車

1輛15噸果菜運輸車停放在台中市中清果菜市場後方,昨(27)日晚間7時左右突然整輛燒毀,案發現場火勢猛烈,甚至還蔓延燒到果菜市場內2輛貨車,所幸沒有人員傷亡。

警方拉起封鎖線採證時,在附近一處空地發現一台腳踏車,以及一個黑色背包,裡面還裝有一件黑色上衣,懷疑案情不單純與此火警有相連關係。隨後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,案發前有1名男國中生騎著腳踏車帶著2名國小男童經過,隨後不久就發生火警,經比對現場遺留的腳踏車是同一輛,隨即派員在附近搜索找人釐清原因。

事隔4小時,警方在當晚11時找到該名男國中生,他向警方表示,下課後與2名國小鄰居邀約到家裡附近的空地放鞭炮,後來鞭炮爆炸後不慎引燃運輸車上的紙箱,見到整輛車起火後一時心慌急著跑回家,就忘記將書包帶走,還把腳踏車丟在現場。台中市第六分局秘書室表示,由於3名男童皆未成年,後續賠償責任會請3方家長與車主進行賠償協調。

 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10/28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