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用外套甩傷童 安親班老師判拘役

新聞出處:中國時報     記者:曹明正

     六歲男童在教室內以筆戳其他同學,安親班李姓英文教師看到後上前管教,因生氣對方不聽話,拿起男童外套朝男童背後連甩三次,造成男童頭頂被拉鍊打中出現紅腫,家屬提告後法院判處李男拘役廿天,緩刑二年。

     去年一月五日晚上六時許,年近六旬的李男在安親班上英文課,看到六歲魏姓男童用筆戳班上好幾名同學腋下,他上前制止,屈指敲魏童前額兩下,並把魏童趕出教室,但因魏童不肯,李男生氣地拿起魏童外套,朝他背後連甩三下。

     魏童母親來到安親班見兒子在哭,李男坦承動手教訓小孩,魏母面色凝重離開,將魏童帶到榮總驗傷,頭頂有一平方公分紅腫。

     事後魏母控告李男傷害,李男在法院審理時辯稱甩外套是對著椅背而非人,法官也認定魏童受的是輕傷,對方應該不是直接對著頭,但李男明知道外套有鈕扣及拉鍊等硬物,可能造成兒童受傷卻還是動手,仍應負傷害刑責。

     法官審酌李男是碩士畢業,職業為英文老師,但不是合格教師,在安親班教書是因為他是女負責人的先生,不論教學或管教學生都屬不該,所幸魏童傷勢輕微,因此判處拘役廿天,可易科罰金二萬元,宣告緩刑二年,但需付保護管束及接受法治教育兩場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