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學生搶水槍砸傷眉 被要求注意安全

林姓男童在泳池遭高年級生水槍敲頭(紅圈處)送醫後縫六針(下圖),郭師卻在泳池旁聊天。翻攝畫面

【賴文忠、王煌忠╱台中報導】台中市國小二年級林姓男童,日前由安親班郭姓女教師帶至泳池游泳時,被高年級學生拿水槍砸頭,造成左眉上方撕裂傷縫六針。林父質疑郭師沒立即將兒子送醫或通知家長,且事後他要求郭師注意照護孩童安全,卻遭嗆:「你去告我啊!」林父氣得隔日將兒子及女兒轉到其他安親班。中市教育局說,遭投訴安親班僅立案補習班,卻違法課後安親,已令其停辦。

林父向《蘋果》投訴,郭師上月一日帶約三十名學童到泳池游泳,其八歲子與高年級生搶水槍,高年級生竟拿水槍攻擊兒子,導致他的小孩左眉上方一道七公分撕裂傷,他直到當天下午五時接兒子返家,才知道孩子受傷,只好自己將孩子送醫縫合六針。 

控師只顧聊天

林父事後調閱游泳池監視器畫面,找到攻擊兒子的高年級生,他說,對方家長願賠醫費,但他卻發現小朋友爭執時,郭師竟在泳池旁和人聊天,沒有制止高年級學生,更沒帶他兒子就醫且通知家長。後來他當面提醒郭師泳池易發生危險,要落實照顧,不料竟被郭師嗆:「你去告我啊!」令他無法接受。 

「誤會才失控」

林童就讀的安親班業者表示,郭師發現林童受傷,有替林童檢視傷口並塗藥,但沒在第一時間通知家長確有疏失,已要求檢討改進。另郭師在該補習班任教十多年,教學認真深獲肯定,因林父誤會她疏於照顧,才情緒失控嗆人。 

違法課後安親

台中市教育局社教科股長陳姵諠指出,林童就讀的安親班,是立案補習班,但未立案安親班,經查卻收費從事兒童課後安親照顧,已依「台中市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」,令負責人立即停辦課後服務照顧,該局也將派員稽查。
兒福聯盟中區處長林武雄說,兒童游泳須由老師或家長陪同,並選在安全區域活動,老師及家長更應隨時掌握現場狀況,若兒童在泳池與他人發生糾紛應立即處理,如果因而導致傷害可向教育局申訴或透過法院求償。 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9/29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