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跟錯阿嬤趴趴走 2歲童迷途

新聞出處:自由時報     記者:王俊忠
〔自由時報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2歲男童跟著陌生阿嬤趴趴走迷路,一分局警方協助找到家人。

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警員林璟翔日前在東區崇善、中華東路口疏導交通時,接獲民眾報稱崇善11街有名走失的孩童,林員趕到現場,發現一名2歲左右的小男童無辜站在路旁。

林員詢問附近民眾、得知原來是有位阿嬤牽著孫子經過此路,迷途男童跟在阿嬤身後走,在車道上險象環生,有民眾看不下去要求老婦停下腳步等男童,阿嬤回頭看了男童一眼說︰「我不認識他啊!」

林員只好先將男童帶回派出所安置,不料男童一看到警車顯得害怕、不肯上車,還好有熱心市民願騎機車帶男童回警局。

男童被帶回派出所後,所方員警與志工阿姨耐心詢問,只知男童母親駕駛白色汽車,其餘一問三不知;此時恰有一名男子慌張衝進派出所,一眼認出男童是他鄰居的小孩。

警方進一步了解,男童母親有事短暫外出、託其鄰居照顧孩子,原本鄰居男子欲帶男童去搭投幣式搖搖馬車,外出前,男子先沖澡並要男童乖乖待在家裡,不料男童竟然自己開門離家。

新聞出處: 
台南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