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帶零食到校 遭師逼「丟掉」家長怒

學生帶零食到校引起爭議!有家長投訴就讀小六的兒子,日前帶零食到學校吃,卻被老師要求丟掉,讓他很不滿,認為老師做法不合理,校方回應,這位老師其實有規定學生,不能帶零食到學校,雖然是替孩子著想,不過做法確實有些激烈,會再持續溝通。



投訴家長林先生:「說老師叫他不能吃叫他丟掉,我不懂老師用意何在。」

林先生不滿就讀小六的兒子,日前在校內吃他買的零食,遭到老師撞見,對方認為零食是垃圾食物,於是被要求把整包零時丟掉,家長覺得很不合理。

投訴人林爸爸:「當下我不知道她為什麼,會去阻止孩子吃這些東西,其它同學為什麼也把他的飲料倒掉。」

家長指出老師丟掉零食,已經不是第一次,不過事後李姓班導師也回應,強調並非所有吃的都被禁止,怕餓還是能帶可以填飽的食物,而且這位學生,不是只有下課才吃。

明志國小校長蕭又誠:「老師覺得都已經規定好了,學生又拿出來吃又在上課時間,所以可能她在制止的過程當中,跟學生的言詞上面,可能有一些不是那麼愉快。」

校長表示,這位老師早就規定,學生不能帶零食到校,但是手段確實有些強硬,會持續和老師溝通。

校長也說通常發現學生攜帶零食,大多會請老師代為管理,放學再返還。

然而教育部規定,國小合作社不能賣零食,為了減少學生吃零食充飢,別所學校則是強調宣導。

其它國小學務主任陳詩添:「我們在營養教育課程,會列出安全衛生的(食物),像洋芋片就不建議來做食用。」

雖然不禁止學生帶零食,但是學校會教導孩子,分辨「點心」和零食,像是吃水果牛奶或蘇打餅乾這類「點心」,對身體負擔較小。

雖然孩子吃啥,學校多少有義務把關,但溝通不良就可能造成,老師和家長雙方衝突。

新聞出處: 
TVBS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9/11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