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可怕 神秘路人隨手抱嬰

新聞出處:蘋果日報     記者:朱俊彥、鮮明
陳姓婦人昨出面說明女兒險被陌生男子抱走的經過。陳為坐攝

【朱 俊彥、鮮明╱台中報導】一名孕婦前天帶著一歲半女兒到豆漿店買點心,她和店員聊天時,不明男子突然從轉角竄出,伸出雙手欲抱走嬰兒車裡的女嬰,還好婦人發 現大喊:「欸,你幹什麼!」趕緊拉回嬰兒車,男子未得逞逃逸。婦人將店家監視器畫面po網並於昨天報警,警方表示,將儘速查出男子身分並傳訊到案說明。


陌生男子(右)欲抱走嬰兒車內的女娃,遭陳姓婦人(左)察覺喝斥。翻攝畫面

網友罵:甩他巴掌

事 發地點在台中市成功路、自由路口,《蘋果》昨找到懷胎6個多月的陳姓婦人(25歲),她描述,不明男子年約40歲,神情恍惚、似有吸毒,「雖然對方沒得 逞,但回家後愈想愈可怕,如果真被他抱走,我懷孕也追不到。」豆漿店陳姓女店員說:「男子彎下身要抱女嬰,還以為他是女嬰爸爸,後來才知道,陳婦不認識該 男。」
影片前午po上YouTube(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3zSJLQHU_8#t=420s),至昨午超過5000人點閱,70多人留言,許多人希望她快報警,還有人憤慨留言:「我會先撲上去甩他幾個巴掌,真的太敗類了!」
兒童福利聯盟中區辦事處長林武雄說,6歲以下兒童失蹤案全台1年約發生20件,多半是父母鬧離婚、一方抱走小孩,遭不明人士抱走的案件,一年只有 1、2件,林武雄認為,該男可能是看到嬰兒車上有錢包或值錢物品,為取走財物把孩童移開,也不排除男子精神異常,看到孩童忍不住衝動硬抱。


警籲父母視線盯緊

台中市警局婦幼隊長李克芬表示,中市最近沒有發生兒童失蹤案,她建議父母推嬰兒車出門時,視線不要離開車子,即使手上在忙也應把腳勾住車子,並幫小孩繫上安全帶,讓歹徒不容易抱走。

帶嬰幼兒出門注意事項

★用嬰兒車推嬰幼兒出門,視線切勿離開車子及嬰幼兒
★隨時用手或腳拉住、勾住嬰兒車,防止因外力或意外釀成悲劇
★坐嬰兒車的嬰幼兒也要繫上安全帶,以防被歹徒輕易抱走,或發生掉落地上等意外
★嬰兒車行進、靜止時,儘量讓乘坐的嬰幼兒與推車者面對面,確實掌控嬰幼兒的狀況
資料來源:台中市警局婦幼隊長李克芬
新聞出處: 
台中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