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暴力色情多!兒童看電視 每9.2分「越級」

新聞出處:TVBS
家裡的小朋友看電視,當家長的最好陪在旁邊「一起看」,才能避免「小孩學壞」,兒福聯盟統計發現,晚間時段的電視節 目,平均每9.2分鐘就會出現暴力、情色等兒童不宜的內容,儘管NCC已要求業者標示節目分級,甚至加註「請勿模仿」的警語,但家長直言,小朋友只會看畫 面,沒有大人輔導把關,價值觀很可能受到影響,出現偏差。

 

 

火辣辣的巴掌一個不夠,把男主角的臉都打紅了,這是偶像劇裡男女主角的相處之道。鄉土劇「風水世家」:「把我們的孩子生回來好嗎。」

 

面對劈腿、搞外遇的負心漢,大老婆不甩個巴掌難以消氣,偶像劇、鄉土劇就像約好一樣,看你不順眼就「動手動腳」。民眾:「像他2年級了,我也不讓他看連續劇,就什麼暴力傾向,他們都會學。」

 

根據統計,小朋友最常看電視的晚間時段,電視節目的內容卻是兒童不宜。綜藝節目「萬秀豬王」:「雖然他躺在那邊不動,我都幫他運動耶,他也...也很Happy耶。」

 

綜藝節目說雙關語,大人笑的曖昧,這些在晚上7點到11點播出的電視節目,平均每小時就出現1.8次暴力畫面,1.4次情色或成人笑話和3.3次,不當言 語,平均每9.2分鐘就有一次兒童不宜的內容,主管機關NCC要求業者加強節目分級標示,也考慮建議節目加註警語,提醒觀眾請勿模仿。

 

民眾:「(小朋友)重視的是畫面和內容,周邊的文字警語,他不會有感覺。」

 

似懂非懂的年紀,看電視有樣學樣,防堵小朋友被電視節目汙染,恐怕只能靠家長多費心!

 

暴力色情多!兒童看電視 每9.2分「越級」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