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抱長物、攜幼童單手騎車 騎士挨批誇張

高雄市有民眾騎機車,居然像在表演特技,因為騎士右手抱著一大捆約150公分長的物品,腳踏板還站著一名小孩,全程單手騎車,不但得煞車起步,甚至還得大轉彎,除了跟在後面的用路人看了捏把冷汗,警方也發現他離譜到了極點,至少有同時有4、5項違規,最高可開罰超過2萬5千元。



民眾開車在路上,沒想到右手邊突然出現一部機車,居然像在表演特技。

目擊民眾:「有夠誇張的啦這樣也能騎車,那根這麼長很危險吧。」

看到了嗎,機車上一名騎士除了左手抱著一大綑物品,腳踏板還站著一名小孩,全靠他右手控制油門,可以加油停車,甚至還能大轉彎。

拍攝到的駕駛20日晚上9點多,在高雄九如四路看到這一幕,發現對方一路從內惟市場,來到了果貿社區,全程10幾分鐘,騎了好幾公里,但看在其他人眼裡簡直不可思議。

TVBS記者何宜信:「民眾攜帶的物品應該類似這種,150公分長的泡棉墊,雖然重量大概只有5公斤,不過要(騎車)攜帶還是有一定難度。」

到底有多危險,我們在非道路的空地實際測試,只要時速超過40公里,手中的泡棉墊就會頂著強風不受控制,連轉彎也有難度,更不用說左手該要控制的按鍵,通通不能用。

除了不能按喇搭,原本前後兩段煞車,也少了一半力道,遠近燈無法切換,連方向燈也不能打,簡直拿自己跟別人的性命開玩笑。

高市鼓山警分局交通組長顏正立:「(騎士的)手如果拿不穩,或是單手行駛(搖晃),影響到其他機車的安全就涉及危險駕駛了。」

除了拿生命開玩笑,也跟自己荷包過不去,因為小朋友沒戴安全帽罰500元,站在踏板最高也可罰600元,而駕駛未依規定載物,最高罰600元,重點是如果影響到其他車輛,警方還可依危險駕駛,最高開罰24000元,只為了貪圖一時方便,不管有沒有出事,恐怕都付出龐大代價。

新聞出處: 
TVBS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8/24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