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計程車窄巷行駛 北市4歲童遭撞慘死

今天下午4時許,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64巷內,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意外。一名5歲周姓女童遭計程車撞及輾過,警消獲報後趕到場,發現女童倒地,頭部冒出鮮血,趕緊包紮止血,並施以CPR急救送醫搶救,但因女童衝入車道,計程車煞停不及,女童遭計程車右前輪輾入,導致小女孩頭部變形凹痕,手臂也被輾過,最後傷重不治死亡。

4歲孩童於窄巷內遭計程車碰撞命危送醫。黃彥傑攝

 

地上留著鮮血,計程車司機在一旁看著。黃彥傑攝

影片:女孩最後身影

 

目擊民眾表示,事發當時周姓女童跟妹妹要到對面公園參加活動,疑似未注意到巷子口有計程車經過,加上小女童看到公園興奮開心,雀躍開心的掙脫母親的手,直接穿越路口,女童先閃過一輛機車後,卻被緊跟在後的計程車撞上,頓時倒地頭部鮮血直流。

母親當場目睹慘狀,因傷心過度一度昏厥,在鄰居幫忙下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。警方調查,肇事的是一輛由許火勝(68歲)所駕駛計程車,許姓司機經調查還是台北市警察局的義交人員,他無奈向警方表示,當時聽到「碰」一聲,下車查看,發現小孩躺在血泊中,趕緊打119報警。

女童媽媽一度昏厥送醫。黃彥傑攝

救護車到場發現女童頭顱變形,四肢挫傷,包紮止血送往醫院急救,經搶救女童傷重不治。大同警分局交通分隊副分隊長歐宗勳傍晚受訪指出,許姓司機向警方表示,他當時車速並不快,他聲稱車禍當下,因為車輛右側A柱死角,導致他視線被遮擋住,因此看不見衝出的小女童才釀成悲劇。

計程車司機說明遭撞過程。黃彥傑攝

至於車禍詳細原因,警方正在釐清事故原因。晚間約21時,大同警分局延平北路派出所結束偵訊後,將許姓司機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往分局,許姓司機被警方解送的過程頻頻喊冤,他無奈表示:「她家裡沒有盡到責任,放小孩這樣亂跑!」「應該5歲的小孩要有大人帶著,大人沒帶著讓小孩這樣亂跑!我一直到看到監視器才看到女孩從旁邊跑出來!」大同警方表示明天將會同檢察官、法醫勘驗女童遺體釐清死因。

目擊民眾說明事發經過。黃彥傑攝

肇事計程車行車紀錄器錄下小女童從車右側奔向車道的危險畫面。翻攝畫面

大同交通分隊副分隊長歐宗勳晚間出面說明案情。張君豪攝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18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