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1歲娃昏迷 竟是誤食毒品

殘害幼苗!台中市一名一歲五個月女童上周六昏迷送醫,醫院檢查出體內竟有海洛因殘毒,女童昏迷指數三,至今仍有生命危險。檢警調查,女童母親的同居人蕭姓男子前一晚在女童房間施打海洛因,疑殘留的海洛因遭女童誤食,導致昏迷,警方先依過失重傷害罪、毒品罪送辦蕭男,並將女童用的奶瓶、餐具送驗,釐清是否可能被餵毒。

警方調查,女童父親(三十五歲)因販毒在五月入獄,母親王姓婦人(三十六歲)白天帶女童到彰化工廠打零工,晚上再回台中經營麵攤生意,女童有兩名哥哥,分別十歲、八歲。蕭男(三十五歲,毒品前科)受女童父親之託,照顧女童一家四口,卻與女童母親發展戀情並同居。 

警方在女童家找到八個有海洛因殘渣的塑膠夾鍊袋

推稱是女童父提供

女童中毒昏迷後,警方至女童家搜索,在四個垃圾袋內發現八個殘留海洛因的夾鍊袋,蕭男坦承,上周五晚上在女童房間施打海洛因,隔天到女童房間察看,發現女童叫不醒,趕快送醫急救。至於海洛因來源,蕭男推稱女童父親入獄前提供,女童母親則說是蕭男自己買的。
清水分局偵查隊長陳聖偉說,初步檢視女童身上沒有遭針劑注射痕跡,女童母親跟兩個哥哥,經抽血檢驗都無毒品反應,研判應是女童誤食蕭男殘留在房間的海洛因,依過失重傷害罪及毒品罪送辦蕭男,檢方訊後三萬元交保。 

未通報高風險家庭

台中市家庭暴力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表示,女童的家庭未被通報高風險家庭、兒少保護案件,由於女童仍有生命危險,先將兩個哥哥交由阿姨照顧。女童母親是否違反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》疏於照顧,社會局正調查中。 

0.15公克就能奪娃命

警方說,女童體重約十公斤。台中榮總毒物科主任胡松源表示,十公斤的幼童只要食用零點一五公克海洛因就能奪命,幼童誤食海洛因會出現瞳孔縮小、呼吸變慢、意識昏迷症狀,這時要盡快進行人工呼吸,如發現無心跳、呼吸,要立刻給予CPR(心肺復甦術),並送醫施打解毒劑。 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7/14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