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以檸檬酸調檸檬汁 5學童誤喝

安親班老師發現送醫急診 幸均無大礙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海線地區一名國小四年級洪姓學童,上網獲知檸檬酸可稀釋假冒檸檬汁,竟到藥局購買再轉售給學校五年級學長,五年級學長帶到安親班,沖泡給班上同學喝,結果同學誤以為喝到工業用檸檬酸,安親班獲知趕緊將五人送醫急診,幸無大礙;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吳肇鑫表示,不管是工業用或食用的檸檬酸,皆為弱酸性,誤食時可喝水稀釋,若嘔吐則需點滴治療。

  • 檸檬酸常被用來清潔開飲機或熱水瓶等水垢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    檸檬酸常被用來清潔開飲機或熱水瓶等水垢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本月廿二日晚上,一名黃姓國小五年級學童到安親班上課時,拿出一小包的檸檬酸,沖水後飲用,一旁圍觀的四位小朋友見狀覺得很新奇,也紛紛跟著飲用,結果,其中一位小朋友就向安親班老師詢問:「工業用檸檬酸可以吃嗎?」安親班老師發現不妙,趕緊將五人送急診,因小朋友沒有什麼症狀,院方給予學童飲用牛奶稀釋後即返家。

小四生上網學的 購買食用性檸檬酸試調

黃姓學童表示,檸檬酸是以每包五元向同校四年級的洪姓學生購買,家長隔天立即到學校反映,要求校方調查並提醒洪姓學童家長注意,以免發生憾事。校方除通報教育局,並進行調查。

洪姓學童供稱,因上網在youtube看到檸檬酸可稀釋冒充檸檬汁,才到藥局購買食用性的檸檬酸試調,並提供黃姓學生食用,並非工業用檸檬酸。

由於食用性檸檬酸若使用不當,也可能有害健康,校方除針對洪姓學童的行為加強輔導,並提醒家長注意,以免學童模仿網路使用化學調劑而發生意外。

新聞出處: 
自由時報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7/06/30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