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4歲童獨處摔死 雙親涉過失致死起訴

有幼童的家長真的必須當心,去年7月一位已婚的簡姓婦人,帶著和王姓情夫生下的4歲女兒,三人一起住進商務旅館,早上婦人和情夫獨自留下女童下樓吃早餐,女童醒來找不到媽媽,竟然打開飯店氣窗尋找,卻不小心從8樓墜樓死亡,現在婦人和情夫,被檢方依照過失致死罪嫌起訴。

 

 

綁著頭髮、穿著洋裝,年紀才4歲的簡小妹找不到媽媽,哭著從房間內跑出來,原本按電梯下樓,最後居然推開8樓的氣窗,不慎墜樓死亡。目擊者(2012.7.11):「我在曬衣服的時候,曬一曬怎麼聽到好大一聲,結果我探頭出來看,怎麼有一個小孩,我看到嚇一跳。」

 

去年7月,已婚的簡姓婦人帶著女兒和王姓情夫,一起住進商務旅館,早上卻把女兒獨自留在房間內,婦人和男友下樓吃早餐,女童醒來找不到媽媽,從10樓一路跑到8樓,先打開旅館窗戶的紗窗,接著推開氣窗探頭找媽媽,才會發生墜樓意外。

 

記者(2012.7.11):「媽媽當時在幹嘛?」女童媽媽男友:「(樓下)吃飯,我在廁所,(出來)孩子不見了。」

 

飯店業者(2012.7.11):「氣窗我們開放的時候,會把紗窗拉起來。」記者:「所以當時氣窗是打開的嗎?」飯店業者:「是關起來的。」

 

當時簡姓婦人和王姓男友,因為讓6歲以下幼童獨處,遭違反兒少法法辦,但開庭時,兩人質疑是旅館的氣窗太低才會發生意外,但檢方認為,簡姓婦人和情夫留下女兒離開,難辭其咎,兩人雙雙被士林地檢署以過失致死罪嫌起訴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