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毒蟲媽餵奶 男嬰中毒亡

出處:自由時報

2016-10-26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22歲詹女今年3月初帶著出生3個月的兒子到桃園市與27歲李男同居,兩人涉嫌在不到5坪大的房內,每週吸食安毒2、3次,男嬰形同吸進二手毒,且詹女吸毒後哺乳,導致安毒隨乳汁進入男童體內,才1個月就造成小男嬰慢性中毒死亡,桃園地檢署昨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兩人,詹女目前在押,李男觀察勒戒中。

起訴指出,詹女去年12月初產下男嬰,因邱姓丈夫入監服刑,今年3月初她帶兒子投靠工地打零工的李男。

和男友吸安 子吸二手毒

4月18日上午10點多,詹女起床後發現男嬰失去呼吸心跳,送醫急救回天乏術。詹女當時哭泣說:「我有正常餵食小孩,不知怎麼會猝死?」檢察官、法醫相驗男嬰遺體並無外傷,雖然身形瘦小但無受虐情況,經解剖遺體並抽驗血液、胃內容物化驗,結果驗出血液裡有0.015ug/ml(微克/毫升)、胃內容物有0.035ug/ml及0.0129ug/ml安非他命含量,懷疑男嬰體內毒品來自詹女、李男。

法醫解剖報告指出,男嬰體內安毒含量屬於微量,並非一時吸入大量毒品導致急性中毒身亡,研判應該是慢性、長期安非他命中毒引發出血肺水腫病症,另因長期遭毒品侵害,抑制大腦中樞進食飢餓中樞,造成食慾下降、長期營養不良、脫水死亡。

嬰遭毒害、脫水 2人起訴

檢方查出,詹女、李男案發後,曾私下討論懷疑是吸毒波及男嬰;詹女在偵查過程搬離住所,被拘提到案後供詞反覆、避重就輕,堅稱沒有餵食小男嬰毒品,自己常外出找工作、不在家,但友人證稱她很少外出,詹女才坦承常與李男在房內吸毒,但會把窗戶打開、將兒子抱離。詹女、李男經測謊未有直接餵毒行為,檢方難認兩人有殺人嫌疑,偵結依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去年5月,台南市也發生相同案例,36歲徐姓女子吸食安毒後哺乳,導致3個月大的兒子慢性中毒身亡,小男嬰體內驗出安非他命濃度達0.142mg/l(毫克/公升)。

 

新聞出處: 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6/10/26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