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寶寶沒呼吸 爸媽CPR仍救不回

出處:自由

2016-07-27  22:20

〔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〕「怎麼辦?寶寶沒有呼吸了,請救救我的孩子!」「這位媽媽,先冷靜幫寶寶檢查呼吸道是否暢通,然後做CPR」台北市消防局今天凌晨3時餘接獲民眾報案,請求

2個月大的女寶寶,獨自睡在小床上,卻突然沒了呼吸心跳,送醫急救不治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救護,消防隊救護人員趕抵,看見焦急的父母親,輪流幫剛滿2個月的女嬰做CPR,接手後發現,女嬰已無呼吸心跳,就近送醫急救,仍宣告不治,檢警相驗後,初判應是「嬰兒猝死症」,父母十分哀傷。

嬰兒父親向救護員表示,今天清晨3時30分,他把熟睡的老婆叫醒,要她泡牛奶餵女兒,突然聽到老婆緊張地說:「寶寶,怎麼啦?快醒醒!」他才驚覺不對,趕緊起床察看,驚覺女兒臉色蒼白,竟然已經沒有呼吸,趕緊要妻子打119求救。

嬰兒母親哭著說,2個月又2天大的女兒,出生時,有些許的心臟問題,但醫生告訴他們,這個心臟的小問題會慢慢癒合,不用持續治療,近來寶寶則有些流鼻水的問題,昨晚睡覺前也幫拿吸鼻器清理乾淨,不知道孩子為什麼會這樣。

 

新聞出處: 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6/07/27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