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【驚險瞬間】戰鬥英雄衝鐵軌 火車輪下救男童

出處:蘋果日報

2016年08月04日16:10 

如果看到鐵軌上有小孩在玩耍,火車就要輾過,你會怎麼做?根據俄國媒體《Life NEWS》報導,俄羅斯西南部、靠近黑海度假勝地索契附近的阿沙(Ашa)火車站,上周六(上月30日)與母親到海邊度假的一名3 歲小男孩,晚上離開家人到外面玩耍,結果走上鐵軌。後來火車靠近,鐵路員工哈扎列安(Арсентий Хазарян)與謝米格拉佐夫(Александр Семиглазов)剛好在巡邏,看到後先示意要火車駕駛剎車,隨後跑上前試圖要男童離開鐵軌。

沒想到男童一動也不動,繼續留在鐵軌上;兩人跑上前,一人還跌倒;最後在火車即將輾過男童的剎那,跌倒的人爬起來衝向鐵軌,將男童抱離,火車也才漸漸停駛,所幸沒有人出事。而周三監視器拍下的這段畫面流出,有網友認為兩位英雄應該得到獎賞,同時也有人指責孩童的母親失職、沒有盡責照顧小孩。(蘇立/綜合外電報導)

拯救男童的謝米格拉佐夫(左)與哈扎列安。翻攝《Life NEWS》

新聞出處: 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6/08/04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