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失業男酒駕闖公園 撞傷2歲童

出處:蘋果日報

2016年01月18日16:00 

案發公園。張欽攝

有酒駕前科的56歲王姓男子,去年7月間因失業心情低落,竟酒後騎機車闖進公園,撞傷在公園玩耍、才2歲多的蘇姓幼童,酒測值還高達0.83,台北地院認為王男有酒駕前科,卻仍不知節制,無視法令,審酌案情後依公共危險罪重判王5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15萬元,還要併科罰金20萬元,全案確定。

 
王男去年7月29日下午2時許因失業,心情低落,在北市市民大道住處飲酒,接著騎機車到街上亂逛,一路晃到晚間7時許,竟騎車闖入公園,撞傷正在園內玩耍的蘇姓2歲幼童,警員到場後為王男酒測,酒測值高達0.83。
 
一審台北簡易庭去年判王男5月徒刑、易科罰金15萬、併科罰金20萬,王男以經濟狀況不佳,無力負擔罰金,上訴求輕判,他雖在審理期間向幼童家長道歉獲原諒,逃過傷害刑責,但酒駕部分,北院合議庭認為,王有酒駕前科,卻不知節制,漠視大眾安全,更無視法令,毫無悔意,雖獲對方原諒不告傷害,但審酌王男再犯及公園撞傷幼童情節,駁回上訴,全案確定。(張欽/台北報導)
 
出版時間 14:35
修改時間 16:00

酒駕的後果超乎想像。示意圖

新聞出處: 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6/01/18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