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鄰里公園兒童遊具 9成不合格

2015年04月21日 04:09 

邱文秀/台北報導

鄰里公園是最靠近市民住家孩子的遊戲場,但台北市議員潘懷宗發現,有高達9成以上北市鄰里公園,童玩設施不合格,設置規格未符合國家標準,讓孩子們接觸實在危險,民政局表示會針對有立即危險性部分優先改善。

民政局去年委託台灣遊具暨兒童用品研發中心進行台北市12區261座鄰里公園「兒童遊具安全性檢測」,進行6大項測試;包含遊戲場環境、滑梯、鞦韆、鋪面等,目前已完成檢驗共8區、131處公園,卻有9成以上公園未符合國家標準要求。

潘懷宗以轄區舉例,北投鄰里公園總計14座公園設有遊具,其中12座不合格,最常出現的問題有,滑梯終點高度不符標準值,易發生孩童追撞、滑梯入口無扶手。另,也常見鋪面不符設備墜落高度規定等,要求立即改善。

民政局自治行政科科長鄭朝元說,會有9成不合格主要在於安全距離,因為鄰里公園腹地小,因此不合格比例高,會針對有立即危險性的部分優先改善。

新聞出處: 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5/04/21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