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2歲童被二伯騙喝烈酒 醒來癡呆不會認人

出處:蘋果日報

 

小思的母親抱著他掉淚。翻自北京《法制晚報》

 

年05月17日12:48 

今年2月22日,年僅2歲5個月大的廣西防城港市男童小思,在二伯的哄逗下,喝了一些自釀米酒便昏睡不醒,並出現嘔吐、抽搐等症狀,被緊急送醫。
 
此後 3個月裏,小思的26歲母親王女士帶著他輾轉到上思縣人民醫院、欽州市婦幼保健院、廣西醫科大一附院和自治區人民醫院求醫,結果診斷小思因酒精中毒,導致腦損傷和癲癇,目前智力、運動、語言發育遲滯,相當於1歲幼兒發育水準。

北京《法制晚報》報導,前日(15日)上午,小思的26歲母親仍在醫院抱著兒子不停掉淚。王女士憶述,2月22日晚,小思被從上思縣人民醫院緊急轉至欽州市婦幼保健院,在急診室待了5天才醒。
 
後來在欽州住院半個月後,小思的精神狀態仍然不好,不能獨自坐起,不會說話,眼神呆滯。

欽州市婦幼保健院今年3月10日出具的診斷證明書顯示,小思被診斷為:急性酒精中毒、皮膚感染、心肌損害、高血糖、共濟失調、中樞協調障礙(繼發性腦損傷)。
 
王女士說,小思以前是個正常孩子,會做很多事情,「現在都不會了,只會傻傻地拿著手機,呆呆地望著電視機」,更讓她揪心的是,原本聰明伶俐說話流暢的兒子,現在只會叫「爸爸、媽媽、姐姐、奶奶」,且根本分不清誰是誰,經常衝著爺爺奶奶喊「媽媽」。

小思的二伯後來承認給小思喝過酒,喝了有一兩多,是自釀的米酒,大概20多度酒精。小思出事後,二伯前後共給過1.4萬元人民幣(約6.9萬元台幣),後來就很難聯絡上。(余浚安/綜合外電報導)
 

 

新聞出處: 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5/05/17

延伸閱讀